Saturday, July 26, 2014

26 Jul 2014 -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

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,請Like已有超過8,000個Fans的「紅猴FACEBOOK」(按此),謝謝支持!

(筆者在行將出版的「新書」中,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,並以「獲取投資相關資訊」為起點,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,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,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,得到進一步的資訊)

(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,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)


(1) 3項數據確認私樓供應增加,未來34年私樓潛在供應7.3萬伙,達歷史高位;另上半年施工量1.23萬伙,創10年新高;而上半年落成量有7,500伙,為6年半新高。(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)





(2) 外電稱以資產計內地第五大國有銀行交通銀行(3328),已上報「實施混合所有制」申請。假若報道屬實以至獲批,將開啟國有銀行試點的先河。(節錄自信報)

(3) 周五銀監主席尚福林更披露,已批准三家民營銀行的籌建申請,分別有互聯網巨頭騰訊(00700)等牽頭發起的「深圳前海微眾銀行」;由正泰電器、華峰氨綸為主發起人的浙江省「溫州民商銀行」;以及由天津華北集團為主發起人的「天津金城銀行」,相信更大利小微企、縣域「三農」及實體經濟。(節錄自信報)

中銀監昨公布,由騰訊牽頭財團組成的深圳前海微眾銀行,與另外兩家民營銀行已獲准籌建,為內地銀行業引入民間資本掀序幕。騰訊表示,籌建過程至少經612個月,才能正式獲得銀行牌照,意味民營銀行最快明年才有望開業。年初在中銀監民營銀行試點名單內的阿里巴巴關聯公司——小微金融、復星,昨均名落孫山。有消息人士透露,因小微金融尚未提交申請資料及籌建方案,並非申請被拒。(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)

(4) 李克強近日到山東基層考察,預示國策將傾斜、新型城鎮化、「三農」及環保。而周五到濟南視察浪潮集團,並表示要像支持高鐵、核電一樣,要「加強對中國雲計算裝備的推廣」。(節錄自信報)

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,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,詳情請按此 

授權同時刊載:
http://www.homeblogger.com.hk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