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3, 2014

23 Aug 2014 -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

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,請Like已有超過8,200個Fans的「紅猴FACEBOOK」(按此),謝謝支持!

(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「港股A餐」中,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,並以「獲取投資相關資訊」為起點,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,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,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,得到進一步的資訊)

(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,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)


(1) Jackson Hole全球央行銀行家年會揭幕,聯儲局主席耶倫(Janet Yellen)作出開幕演說,承認加息討論已進入重要階段。耶倫認為美國經濟日益接近儲局的目標,局內焦點很自然地轉移至加息時機,包括市場疲弱的程度、復甦的速度,以及在何種情況下縮減寬鬆政策。她對加息着墨之多,是上台以來少見,其言論反映儲局已積極討論8年來首次加息,呼應月初達拉斯儲行總裁Richard Fisher的言論,指上月會議已轉調,即由加不加息,轉為何時及甚麼情況下加息。她表示市場改善的速度快過儲局預期,但局內多達19項的勞動力市場指標顯示,失業率誇大了整體就業市場的改善環境,當局仍然很難衡量勞動力市場的疲弱情況。如果就業市場大幅改善或通脹高過儲局2%目標,便可能早過預期加息;但一旦進度放緩便會持續低息。(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)


(新書「港股A餐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)


(2) 據富瑞統計的數據顯示,截至本周三止一星期(81420),港股基金吸資達8.49億美元,較上周的2.92億美元大增1.9倍,在美國上市的安碩MSCI香港指數ETF(美國上市編號:EWH)在周三突然錄得38.21億港元的基金增發,並且連日接收資金,累計達43.9億港元,佔全周吸資總額的67%,反映資金主要來自美國市場的投資者。中資股吸資趨勢未變。中國基金本周吸資13.99億美元,近四周出現瘋狂吸資情況,累計吸資達56.92億美元。(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)



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,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,詳情請按此 

授權同時刊載: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