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7, 2014

27 Nov 2014 - 投資一籃子中國上市基建股

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,請Like已有超過8,800個Fans的「紅猴FACEBOOK」(按此),謝謝支持!

市場一直預期中國人民銀行應全面減息以刺激經濟,但李克強總理一直強調定向減息下,市市場的期望越降越低,但往往就在這些時刻,宣布全面減息的正面效應才最大。減息最受惠的自然是負債較重及資本投資較大的行業,這包括房地產、發電及基建,當中尤以基建近日最受市場看好,一來中國經濟增速放緩,政府忙於在今年第四季加快審批並推出不少鐵路及基建項目;二來「一帶一路」亦增加了基建企業向外闖的憧憬

不清楚那隻基建股值得投資,搜尋下原來香港也有ETF幫大家投資一籃子中上市基建股,好像X安碩A股基建(3006),全年至10月尾股價已升了19.35%。

X安碩A股基建(3006)過往一走勢  (圖片來源:ChartNexus)


而在下列此ETF於今年10月尾持股最多的十隻股票中,當中亦包括南水北流「滬股通」中受投資者歡迎的大秦鐵路上港集團 


(利益申報:筆者為持牌人士,於執筆時,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,並沒持有上述股票)

服務 ()
股A()
()
Facebook(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