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09, 2017

9 Aug 2017 - 信義玻璃(868)及福耀玻璃(3606)的簡單比較(上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我與Larry Hung成立的「博立資本」,會適時與不同上市公司管理層會面,並分享所得資訊,讓大家可對相關公司了解得更深入,有興趣可按此作參考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公私兩忙,上月成立「博立資本」(按此)後工作更有推動力,自然亦較忙,加上港股正牛,還有是月業績公布進入高峰期,時間自然不夠用,也證明我主動於第三季暫時不授課是正確的決定,因為我一直很清楚幫客戶管理股票組合才是重中之重。

近日持續為剛公布業績公司發佈財務分析摘要分享,便因時間關係未有文字分析,但總算也希望盡力幫助到大家。 8月6日的主角是中國玻璃大企福耀玻璃(3606),可按此重溫。 集團主力生產一手汽車玻璃,即直接供應中外大型車廠,亦有生產更上游的浮法玻璃,專為製造汽車玻璃所用,現價$26.45,預期今年市盈率16.3倍。

另一間大家或許更熟悉的中國玻璃企業信義玻璃(868),主力生產不同用途的浮法玻璃,亦有生產建築玻璃及汽車玻璃,但後者主打替換市場,亦為與福耀玻璃的主要不同之處,現價$7.81,預期今年市盈率8.4倍。 為什麼信義玻璃的現價價值明顯較低,有否衍生投資機會,再談,今天先分享其財務分析摘要。 

(資料來源:公司年報) * 按下圖可放大 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我與Larry Hung已建立股票資訊平台「博立」,有興趣可按此作進一步了解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(利益申報:筆者為持牌人士,於執筆時,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,持有信璃義玻(868)) 


(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,並不代表本網站、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、立場、推薦、陳述、誘使、支持或安排,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。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。)    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