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5, 2018

15 Apr 2018 - 對莎莎國際(178)的投資分享

莎莎國際(178)在上週四收市後出通告,發表「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第四季度未經審核之最新銷售數據」,單看各數據增幅,表現不錯,但看真點,還需和以前的數據比較一下,若果做開功課,便容易得多。 

(按一下下圖可放大)


一看上表,可知道以收入計,過往三個月在各方各面也在持續改善中。不過,收入重要,盈利更重要,我們現時不知道的是盈利是否也在同步改善,集團是否靠減價促銷而取得理想的收入增長,以致毛利率下降? 集團期間有否大幅增加宣傳投入,以致純利率下降?

根據業績,2018年度(3月年結)上半年的毛利率及純利率皆比一年前理想,至於下半年,我們經過店鋪會見到在促銷,但香港零售促銷已成常態,又是否代表毛利率一定下降?除非管理層主動透露,我們在集團於6月中後公布全年業績前,不會知道答案,即是之前,若果市場持續對香港零售股恢復信心,我們可以看得偏正面。

至少市場在週五的反應是正面的,股價升了7.4%至$4.65,曾高見$4.8,成交也不少。記得在3月中的收費講座中,也曾分享了莎莎國際(178),用估值區間方法算出2019年度(3月年結)的目標價已上望$5(當時股價約$3.9),惟市場上分析報告仍有不少不大看好的,最進取的目標價也是$4頭,多少壓抑了股價上望。

根據最新數據,我現在預期其2019年度(3月年結)的估值區間在$3.23至$5.51,合理估值在$4.37。公司正發出正面催化劑,公司質素也不需說了,每位投資者對風險有不同看法,亦有不同投資策略,18%的中短期潛在回報,暫時可以看到6月中,業績公布後再檢視,當然期間股價也會反覆,此刻吸引與否,由大家自行決定。市場上分析報告則較多正提升目標價及盈利預測,暫時最高目標價已達$5.2,也可作個參考。 

(利益申報:筆者為持牌人士,於執筆時,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,持有莎莎國際(178))

No comments: